首页 > 综合资讯 >正文
漳州市企联企业家考察团赴泉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10-08 14:47:47    来源:泉州企联   
       9月22日至23日,漳州市企联谢毅泰会长率漳州市、县两级企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一行21人到泉州市考察交流。泉州企联在丰泽、洛江、晋江、惠安四个县(市、区)企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精心安排参观考察点。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洛江区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的享誉中外的中国500强企业——安踏集团的982中心、国内首家系统介绍“晋江经验”的主题馆——晋江经验馆、晋江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中心——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惠安县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综合性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惠安雕艺文创园,丰泽区的全品类综合性运动品牌——匹克集团、未来城市新地标——泉州中央商务区、国家级对台专题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等处。泉州市企联林伯前会长全程陪同参观考察,吴俊民、吕炜民、郑玉宝、蒋文博、邱军炼、连志富执行副会长按挂钩联系的县(市、区)企联分别陪同考察,丰泽、洛江、晋江、惠安四个县(市、区)企联领导按属地陪同。
       通过深入参观和交流,考察团一行对泉州市民营企业传承弘扬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敢为人先,心无旁骛做实业,重视研发创新和品牌建设,做大做强做优,引领行业发展深表敬佩,对泉州的营商环境和城市发展也是赞赏有加,表示收获满满,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泉州市企联林伯前会长说,8月份泉州组团到漳州学习考察,考察组成员深感“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漳泉两地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地加快发展的互补性强,泉州市企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漳州市企联的互动往来,在双方共同服务的领域内舞台共建、资源共用、效益共享,努力促进两地企业、企业家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企业发展。
       漳州市企联谢毅泰会长说,此次泉州之行,受益匪浅,实地感悟了“晋江经验”,更是从铁拓、安踏、达利、匹克等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品牌企业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考察团的同志要认真消化吸收,漳州的企业家们要奋起直追。
       此次漳州考察团莅泉考察交流得到泉州市政府、泉州市工信局及丰泽区、洛江区、晋江市、惠安县四地党委、政府及工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分别会见或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漳州考察团一行深表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