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企联印发2022年省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05-21 10:52:40    来源: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党中央、国务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但受新一轮疫情、国际局势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影响,部分经济指标明显转弱,部分行业和企业困难加剧,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稳就业、稳物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任务更加艰巨,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更具挑战。各省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将雇主工作重点聚焦于助力企业走出困境、恢复生机活力,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措施,努力为企业生存发展保驾护航。
  为推动企联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领域切实发挥作用,在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开展创造性工作,积极推进组合式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化解劳动关系争议风险和矛盾,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根据2022年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年度工作安排,制定《2022年省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要点》。请各地企联根据自身情况参照执行。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
2022年5月20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