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9 09:48:33    来源: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自然资源厅拟在办理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海域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林地经营权、抵押权等不动产登记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省自然资源厅来函,商请我会向企业征集征集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建议,制定企业切实需要的相应措施,为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方面提供更好的帮助、支持和服务。为此,请贵单位务必于2022年2月18日前,将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的建议反馈我会,以便我会汇总整理后,报送省自然资源厅。
建议拟制定措施(提纲)主要包括:
  一、主动服务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海域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林地经营权等不动产登记;
  二、积极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融资抵押;
  三、组织调处企业涉及的不动产权利纠纷;
  四、及时解决企业土地、房屋、海域、林木不动产权利受到侵害涉及的转移登记问题;
  五、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
  六、建立“直通车”机制,及时受理同级雇主代表组织反映的企业涉及不动产权利的困难和问题。
 
  联系人: 王敏  18650092848
  邮   箱: 1779146574@qq.com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2022年1月28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