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联动态 >正文
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08 15:21:20    来源:   

  5月7日,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发布会在宁德举办。本次大会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旨在进一步营造创建品牌的浓厚氛围,提升福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发挥品牌引领,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据介绍,本次品牌价值评价按照自愿申报、不收费的原则,全省共有268家企业和单位自愿申报。根据品牌价值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按照“五要素”理论(有形要素、无形要素、质量要素、服务要素、创新要素)测算出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共有120个品牌(地区)首次进入福建百强品牌价值榜单,其中企业品牌63个,产品品牌11个,自主创新品牌25个,老字号品牌1个,区域形象品牌1个,产业集聚区2个,地理标志8个,旅游目的地9个。
  品牌价值是品牌竞争力的核心能力体现,也是评估品牌建设成果的主要指标。随着现代化市场体系的不断健全和产品竞争的日益加剧,品牌价值对于地区和企业发展的影响明显提升。
  位列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第五位的福建省,已成为品牌建设大省,培育了安踏、匹克、福耀、恒申控股、宁德时代、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企业品牌、区域品牌。“本次福建首次发布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树立福建品牌的正能量,推动福建品牌走上全国、走上世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刘平均强调,下一步要建立省、市发布机制,形成国家、行业、省、市品牌评价发布体系,争取5年时间发布8-10万个中国优秀品牌,让中国的好品牌引导市场消费,满足国内外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开展品牌价值评价活动,目的在于助力增强企业和有关部门增强品牌培育、管理和保护意识,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品牌溢价能力和发展趋势,推动企业完善品牌发展规划,提升品牌价值。”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说,品牌价值评价可以为企业认识自身和其他品牌的价值差距提供一个可比较的参考数据,为企业在项目融资、股份改制、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黄维礼说,这是福建省首次开展省级品牌价值评价,具有良好的创新示范意义,有助于展示福建企业乃至产业的发展状况,彰显品牌正能量。
  “品牌是一座城市、一家企业形象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宁德市市长张永宁说,大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宁德品牌建设,助推宁德企业加快品牌创新,以品牌的力量带动宁德产业优化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宁德市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创建行动,积极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商标品牌创建、知识产权保护四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品牌培育、认定、宣传、推广机制。现已培育了宁德时代、青拓集团等世界级龙头企业品牌,打造了“宁德大黄鱼”“福鼎白茶”“古田银耳”等一批区域公共品牌,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93件,形成了“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品牌体系。同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宁德制造”“宁德品牌”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会议现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马林聪作福建品牌价值评价情况及百强发展报告,百强榜单企业(单位)代表进行发言。此外,还举行了福建品牌价值百强榜单标识发布仪式、宣读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公告,并为120家获奖企业(单位)代表颁授牌匾。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