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家动态 >正文
九牧集团林孝发: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灯塔
发布日期:2022-09-26 14:07:58    来源:福建日报   
总部位于南安市的九牧集团,是国内卫浴产业龙头企业,也是党建标杆企业。
       去年6月底,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林孝发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成为泉州唯一上榜的企业家代表。
       近日,记者走进九牧集团技术体验中心看到,消费者通过手机端可随意定制卫浴产品,整个过程只需要1小时设计、24小时制造。从设计、技术到品质、收款、交货,全流程实现物联数字化,九牧实现了从销售到工厂的零库存生产方式。
       九牧集团创立于1990年,2004年成立党支部,2013年升格为党委。作为党委书记,林孝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积极推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的工作机制,围绕“党委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员工得实惠”目标,专门设立党委办,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并把党建经费纳入企业年度经营预算,把党建写入企业章程,有效保障党建工作开展。
      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有力地推进了公司的自主创新和发展转型。近年来,在林孝发带领下,九牧集团紧跟世界尖端科技在卫浴领域的运用,建设了全球首个5G智慧陶瓷工厂,在行业“卡脖子”技术领域屡屡创新突破。目前,九牧集团在全球布局了16个研发中心,申请发明专利、先进技术专利15000多项,已发展成为卫浴行业的“中国第一、世界第三”,集团品牌价值突破千亿元。
       九牧集团党委先后于2014年、2016年获得“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九牧集团勇担社会责任。
       2015年,林孝发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关于“厕所革命”的部署。九牧“厕所革命 干净中国”公益计划为贫困地区捐赠厕所,爱心足迹遍及全国24个省(区、市)和90多个县(市、区),为全国多个地区的农村家庭、学校、养老院等提供卫浴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助力“厕所革命”。
       2011年,林孝发带领九牧在行业内率先发起“龙头公益”行动,爱心善举遍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十年如一日,累计为1000多所中小学校免费更换数十万个健康水龙头,改善了百万中小学师生的用水环境。
        日前,四川泸定发生地震,九牧集团第一时间捐赠200万元物资,用于当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九牧集团第一时间运送健康卫浴产品驰援武汉雷神山建设。此外,九牧集团成立了“九牧全球公共卫生健康研究院”,启动了“全民守卫 健康中国”公益行动,还为学校、医院等不同场景的卫浴空间提供完善的技术和空间解决方案,为强化公共卫生健康提供科技智慧支撑。
       2021年1月,在九牧成立30周年之际,林孝发宣布成立“九牧慈善基金”,用于教育慈善、健康慈善、救灾慈善和帮扶弱势群体,并号召更多人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为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树立了标杆典范。
 

相关热词搜索: